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我市关爱抗疫一线人员残疾子女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3-17 10:45:37 【字体:

  本网讯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我市多名残疾儿童家长仍奋战在一线,无法给予残疾子女和家庭应有的照料。为切实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省残联日前发出《关于推广关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警务人员、社区干部残障家属服务行动的倡议》,市残联及时摸底,要求各机构在指导儿童加强在线康复的基础上,重点给予此类家庭帮助和关心。

  延期开学期间,市残疾儿童康复定点机构对疫情防控一线家庭残疾儿童格外关心和关注。各机构教学负责人扎实做好康复安排,授课老师采取电话、视频等形式,与其子女及居家陪护家长进行沟通,由专人“一对一”指导学生进行居家康复,随时进行线上解惑答疑,跟进督促指导;安排心理指导教师对儿童进行心理疏导和健康指导,引导他们克服恐惧、焦虑、孤独等特殊心理,培养乐观、无畏、自立的性格;生活给予帮扶,及时了解他们在生活、防护等方面的困难并给予帮助。(高苏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