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干汊河镇: 巾帼创业助力脱贫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3-17 10:43:45 【字体:

  本网讯 近年来,舒城县干汊河镇妇联积极开展巾帼创业行动,帮助广大妇女通过创业脱贫致富。

  开年以来,该镇妇联以“双学双比”活动为载体,依托羽毛、养猪、家禽、无公害蔬菜四个农民专业合作社对农村妇女开展科技培训,为妇女创业提供技术服务。先后举办各种实用技术培训40多场次,培训农村妇女1000多人次。据悉,去年通过举办巾帼家政培训,先后帮助100多贫困妇女就业,实现户增2万余元。

  联合农村合作银行,为全镇30多名从事种养加创业的妇女提供“巾帼科技致富”贷款支持;以“妇代会+专业协会”、“女能人+农户”为主的辐射帮带模式,引导农村妇女将妇女创业与本地资源优势紧密结合起来,发展芦笋、草莓、葡萄、蜜桃等特色农业。象阳光雨露生态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经理黄登兰、华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经理张元翠等致富女能人和“科技媳妇”达100多人,她们直接带动了一大批农村贫困妇女在家门口就业创收脱贫。

  联合农业技术等部门,积极开展“巾帼科技致富工程”,利用镇、村人口学校、党员活动室等阵地,组织开展种植优质水稻、双胞菇栽培、生猪及三黄鸡饲养为主的种植养殖技术以及羽毛加工等技术培训,培养新型女农民。同时积极推动“巾帼文明岗”进村、进企业、进社区活动,搭建服务农村妇女发展新平台,帮助更多农村妇女解决创业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卢贤傲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菊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