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市直关工委及时破解问题帮助孩子在家上好网课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3-17 10:43:01 【字体:

  本网讯 近期,六安市直关工委针对中小学生线上教育这一新事物,进行专题座谈调研,及时破解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帮助孩子在家上好网课。

  新型冠状肺炎发生后,为有效做好防控疫情扩散,中小学生延期开学,坚持“停课不停学”,推出在线课堂,网上学习。市直关工委老同志通过对身边中小学生线上教学情况进行摸排了解,并有针对性进行调研,发现有些问题值得重视需加以引导。如,有的青少年在线上学习中缺乏自觉性,边学习边玩,有的孩子还沉迷于社交媒体或网络游戏,导致精力下降,乃至影响正常饮食和睡眠;少数青少年还产生了网络依赖,不听家人劝阻,引发亲子冲突。

  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市直关工委最近专门向市直单位关工委发出通知,要求关注中小学生线上教育,及时收集了解本单位职工子女在家上网的好做法、好经验,进行交流推广,帮助孩子在家上好网课。《通知》提出,一是家长与老师应加强监督,督促孩子按时完成线上作业,在家中为孩子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二是家长应当好表率。要求孩子做到的事,家长首先要做到,为孩子在线学习做榜样。三是加强亲子沟通。父母与孩子要多交流,给予疏导、关爱和支持。四是给孩子一定的自由度,让他们劳逸结合,宽严适度。 (李文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