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市税务局快速退税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助企复工复产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3-17 10:24:02 【字体:

  本网讯 近日,六安市海洋羽绒制品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出口退税申请335.6万元,通过税库银“云端”联动网上办理,税款退库环节仅用时36分钟,刷新退税办理新速度,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为支持外贸企业复工复产,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20年第4号有关规定,疫情防控期间纳税人所有出口货物劳务、跨境应税行为,均可通过网上提交电子数据的方式申报出口退(免)税。为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第一时间享受这项政策,我市税务部门积极开通出口退税绿色通道,全程网上申报、“非接触式”办理。为实现“随到随审”、“即到即办”,市税务局会同国库、银行等部门,建立“税库银联动”配合机制,优化退税审核流程,通过“六安市财税关库业务联系群”等沟通联络平台,加快了退税办理流程。

  “这笔退税款来得太及时了!现在疫情期间,企业资金周转困难,税务部门雪中送炭,帮助我们外贸企业渡过难关。”安徽泰沃纺织有限公司法人赵福鼎说。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已为108户外贸企业办理出口退税190笔,合计退税8543万元。(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菊莲 通讯员 景运生 程佳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