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关庙乡疫情防控不放松抢抓农时忙春耕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3-17 10:22:43 【字体:

  本网讯 眼下已进入春耕备耕时节。金寨县关庙乡在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同时,吹响春耕备耕号角,做到生产计划早安排、技术推广早部署、增产措施早落实、技术服务早行动,掀起春耕生产高潮,保障农业增效、农户增收。

  春耕物资早储备。要求各村通过微信、电话、短信等方式认真了解农户春耕物资需求,协调山核桃树苗、调备春耕生产急需的种子、化肥、农药等物资。乡农技站牵头对农资店的巡查、管理工作,确保农户买到放心种子、放心农药、放心化肥。农技培训早开展。安排农技站工作人员、驻村农技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开展春季山核桃树、桑树等栽培管理、病虫害防治,大力推广农业新技术新知识,提高农民春耕生产科技含量,增强农民的春耕生产技能,同时宣传安全用火和安全使用农机具的常识。弱势群体早帮扶。组织帮扶干部深入到贫困户家中,了解他们的春耕备耕情况及需求,帮助买好化肥、种子等农资,保证每户贫困户能及时买到春耕所需物资,保障贫困户顺利开展农业生产活动,最大程度上避免因疫情导致农业发展脱节返贫情况发生。(杨多保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