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安区中市街道:“小物业”助推社区“大治理”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4-10 11:36:53 【字体:

  为破解社区治理难题,金安区中市街道前进社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服务民生为根本,立足实际、精准施策,紧抓“皖美红色物业”建设,畅通问题反馈渠道,不断提升服务质效,实现小区的有序管理和长效长治,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源头防控矛盾,提升物业管理新高度。物业服务不仅仅是对小区共有部位和设施设备的管理维护,更重要的是为小区居民服务。前进社区魁星阁花园小区23栋居民因邻里房屋结构改动,经常在家能闻到浓厚的油烟味,因此产生矛盾。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了解后,在事态尚未发酵时,及时向社区反映,通过“书记公开接待”这一平台,对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在深入了解居民诉求的情况下,安抚各方情绪,迅速做好双方的沟通工作,接下来对房屋结构改动进行整改。通过这一做法,及时消除了不良事件发生的苗头,也架起了居民和物业间的“连心桥”。

  压实主体责任,拓宽物业管理新思路。作为“生活大管家”的物业企业,通过小区居民群、电话反馈等渠道,联合社区,实现“易事马上办,难事合力办”的良好局面。近期,永辉物业在日常巡查中发现,魁星阁花园BC区楼栋外墙脱落,影响居民生命安全,为杜绝安全隐患,经过实地勘察、与业委会讨论沟通,制定具体修复方案,接下来通过申报维修基金对问题墙体进行修缮,目前,社区及业委会对申报项目整体进度进行追踪与跟进。

  加强常态监管,构建物业管理新格局。前进社区坚持党建引领,让物业公司成为社区党总支的“得力搭档”,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让物业服务有了新目标,为了完善垃圾分类工作机制,前进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培训及宣传活动,精准开展分类指导,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落实,精细管理压实责任。同时配合街道社区联动,对照垃圾分类检查考核标准,要求物业工作人员在居民生活垃圾的投放上一定要做好保障、把好关,对于分类易错的垃圾检查时要格外关注,针对近期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不足之处,提出整改意见和解决方案。为居民创建净美家园。

  “小物业”联系着“大民生”。下一步,金安区中市街道前进社区继续推进物业实现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提升小区的居住环境和生活品质,用贴心、暖心、热心的服务主动回应群众需求,全力打造“有温度的社区”。(佘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