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南溪镇横畈村:倡导“文明祭扫”新风尚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4-07 10:58:30 【字体:

  2024年清明期间,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新时代文明祭扫新风尚,金寨县南溪镇横畈村组织开展“文明祭扫”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悬挂张贴宣传横幅和标语,设立宣传展板,吸引了大量群众驻足。志愿者们一边积极向村民发放“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一边号召大家清明祭祀禁放鞭炮、焚香烧纸,提倡用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网上祭祀等健康时尚方式祭奠、缅怀亲人、烈士活动。志愿者从消防安全角度出发,以发生在身边的经典悲剧案例,向在场的群众宣传讲解了《森林防火法》《消防法》《森林防火条例》《消防条例》等法律法规,提醒群众时刻注意消防安全, 共同打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过一个“文明、绿色、环保”的清明节。活动期间,累计向群众发放消防安全、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及宣传资料650余份。

  此次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筑牢了辖区消防安全屏障,而且对移风易俗、文明祭祀有了新的认识,大家都自觉争做文明祭祀的示范者和遵纪守法的践行者,移风易俗深入人心,文明新风持续吹拂。(雷春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