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丁埠实验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 传承红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4-07 11:02:11 【字体: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为缅怀革命先烈,追寻英雄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增强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4月3日上午,金寨县丁埠实验学校组织全体师生来到立夏节起义旧址——丁埠大王庙开展“清明祭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实践活动,引领师生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革命精神,共同缅怀为保家卫国而光荣牺牲的烈士。

  在庄严肃穆的立夏烽火雕塑下,全体师生肃立默哀三分钟,少先队员们手捧鲜花,缓步走向立夏烽火雕塑旁,敬献花篮,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然后由少先队员代表献词,带领全体少先队员重温入队誓词,最后丁埠实验学校易刚校长进行总结讲话,他向队员们讲述了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教导少先队员们好好学习、尊敬长辈、心怀感恩,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最深的缅怀是弘扬,最好的纪念是传承。通过本次活动,为少先队员们上了一堂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让他们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新时代的少年必将在新征程中阔步前行、作为新时代少年,必须树立远大理想,继承先辈遗志,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