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委督查办:职工书屋“小阵地” 精神文化“加油站”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4-07 10:55:03 【字体:

  为加强党员干部队伍思想阵地建设,切实帮助广大党员干部提高自身素质,丰富精神文化生活。近年来,金寨县委督查办立足职工书屋建设,为党员干部搭建交流思想、互学互鉴的平台,以丰富的图书存量,多类型的特色活动,成为党员干部汲取奋斗力量的“加油站”。

  职工书屋+业务提升。职工书屋目前成为党员干部“岗位学习、岗位成才”的重要阵地,督查工作涉及面广、内容多,因此作为督查人员需要了解和熟悉各项工作的知识内容,为提升党员干部业务能力,结合督查工作实际,根据层次、种类、科目将书籍进行了划分,配备书籍涉及政治理论、工程系列、会计出纳等不同领域书籍,图书种类丰富、专业性强,方便督查干部自行学习,可以营造出“求知”“求学”的浓厚学习氛围。定期和不定期组织开展阅读分享活动,不仅可以加强党员干部之间相互沟通交流,还能共同提高综合技能水平,鼓励大家学习考证,提升青年干部的业务能力和素质,目前单位已有中级馆员、中级经济师、工程师等不同领域的中级职称。

  职工书屋+红色活动。立足“职工书屋”主阵地,传播好党的声音。为了激励党员干部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习惯,依托职工书屋举办读书分享会、向党说句心里话等系列活动,让党员干部在分享交流的过程中,阅读革命故事,了解英雄事迹,汲取智慧和力量,营造人人咏诵红色经典、处处传承优秀文化的浓厚氛围。开展“人人上讲台、个个当老师”授课活动,让党员干部走上台,讲一个红色故事、聊一部党史影片、读一本党史书籍,从《中国共产党简史》到《党旗·党徽·党费的故事》,每一个红色故事就是一段曲折、令人震撼的历史,就是一堂生动、感人的微党课,对于党员干部都是一次精神的洗礼,每次重温都会带来新的启迪。举办爱国主义诗词朗诵比赛,在朗诵中缅怀往昔峥嵘岁月,抒发今朝爱国情怀,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争先锋、牢记使命当模范、激情干事勇超越。借助本地红色资源开展主题教育,组织党员干部深入金寨红色小镇汤家汇、燕子河苏维埃政府旧址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促使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

  职工书屋+休闲阅读。县委督查办职工书屋通过与文化部门共建和自行购置等方式,目前现有藏书1600余册,不仅有党史类、业务类、学历提升类图书,还涵盖名人传记、中外名著、现代文学、古典文学、成功励志、健康养生以及武侠、言情、都市小说类等休闲读物,党员干部可以利用工作之余在里面静下心来阅读,不仅可以学习知识,同时还可以让身心得到全面放松,充分满足了党员干部休闲阅读多样化需求。并且通过举办读书征文活动、读书沙龙、读书报告会等各种形式的活动不断拓展职工书屋的功能,不断丰富职工书屋的内涵,激发党员干部读书、爱书、用书的热情。与关工委工作有机结合,开展“一书一页总关情”特色活动,让干部职工子女在周末时间利用职工书屋开展读书学习交流,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张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