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三里桥街道金裕社区:清明时节防火行 安全祭祀守家园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4-07 10:52:28 【字体:

  为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居民群众的火灾防范意识,2024年4月3日,三里桥街道金裕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清明时节防火行 安全祭祀守家园”消防安全巡查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在辖区河边、树林、小区外围墙和周边主要路口等地进行值守、巡视,防止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并向来往居民群众发放文明祭祀和森林防火倡议书,对焚烧冥币等不文明祭祀行为进行教育和劝阻,引导居民群众摒弃陈规陋习,进一步增强文明祭祀的思想意识,用网络祭祀、鲜花祭祀等低碳、环保的方式缅怀故人,确保清明期间安全、平稳。

  缅怀先祖,重在寄情。此次活动,大力宣传了低碳文明的祭奠方式,确保了祭祀活动平安、文明、有序地开展。下一步,金裕社区将持续严格落实文明祭祀工作相关部署,号召居民群众自觉肩负起保护森林资源的使命,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告别陋习、树立新风。(卢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