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韩摆渡镇:“三员”开展常态化文明创建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4-07 10:25:27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打造整洁干净、文明有序的乡村环境,韩摆渡镇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改善人居环境、增进民生福祉、提升乡村品质的重要载体,多点发力,从细微之处入手提升城市品质,高标准、常态化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做好文明城市宣传员。韩摆渡镇组织全镇镇村干部走向街头开展文明创建宣传,积极劝导群众的不文明行为;同时开展入户宣传工作,发放文明创建倡议书及文明创建宣传小礼品;组织文明创建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引导居民积极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推动全民参与文明创建。

  做好“门前三包”保洁员。韩摆渡镇组织市场监管所、执法大队工作人员每天不定时到农贸市场及沿街门店开展督查和整改,加强垃圾分类指导,对市场内占道经营、乱摆乱卖及乱占摊位等不文明现象管理及时给予纠正,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督促经营户文明经营,营造文明经营的良好氛围。

  做好文明交通引导员。韩摆渡镇安排人员在全镇范围主要路口和学校路口建立交通疏导哨点,在早高峰和晚高峰等易拥堵时期安排轮值人员执勤站岗,及时提醒行人不闯红灯,不嬉戏打闹,骑乘人员戴头盔等,保障交通安全有序。

  下一步,韩摆渡镇将持续落实创城工作常态化长效机制,不断推动辖区环境再上新台阶,同时大力开展宣传活动,加强宣传倡议,广泛发动群众参与,使居民当好主人翁,自觉保持我们的环境卫生,在全镇营造起全民知晓、全民参与的创城浓厚氛围。(方志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