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南溪镇:倡导绿色祭扫,弘扬时代新风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4-03 16:35:09 【字体:

  金寨县南溪镇在清明节期间积极倡导“文明追思,绿色祭扫”,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人民群众采取环保、安全的方式表达对先人的哀思。

  倡导文明追思,推行绿色祭扫。清明即至,南溪镇大力倡导文明追思,积极推动以鲜花祭祀等新型悼念方式代替传统的烧纸、燃放烟花爆竹等旧习,让清明节回归慎终追远、缅怀先人的本质。通过实行绿色低碳的祭扫方式,不仅切实保护了生态环境,亦营造出一种既体现生态关怀又充满人文温度的清明节庆环境。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南溪镇充分利用各类平台,深入社区、村组广泛开展文明追思宣传,普及文明祭祀知识,传播绿色理念。同时,抽调一批责任心强、业务素质高的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组成巡查劝导队,在清明节期间加强对各墓地的巡查力度,及时劝阻焚烧纸钱、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积极引导广大群众采用更加文明、环保的方式来寄托哀思。

  传承文化内涵,共建美丽家园。南溪镇近年来始终坚持推进移风易俗,以现代方式诠释传统节日,用实际行动响应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号召。今后,南溪镇将继续以实际行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家园,让文明追思的新风尚在南溪镇这片红色土地上蔚然成风,绽放出更加璀璨的时代光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