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裕安区韩摆渡镇:持续推进人民调解工作提质增效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4-07 08:38:26 【字体:

  为深入推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营造和谐氛围,建设美好乡村。裕安区韩摆渡镇多措并举,进一步深化人民调解工作,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化解矛盾、定纷止争,持续推进人民调解工作提质增效。

  优化服务,及时高效化解纠纷。该镇对各类矛盾隐患纠纷,按照预测走在排查前,排查走在调处前,调处走在计划前的工作思路,主动排查。对于排查出的各类矛盾纠纷及时受理,本着今日事今日毕的工作作风,确保问题不过夜。对于十分棘手的问题,采取问题疏导、分步处置的原则,对已实现成功处置的矛盾纠纷,及时组织工作人员对双方当事人进行回访,并将回访结果及时记录在册,努力让群众满意,让群众安心,还辖区以和谐。

  强化保障,配齐配强工作队伍。该镇实现人民调解组织全覆盖,村分管领导担任村级调解员,邀请司法所、综治办、派出所工作人员密切协作,村“两委”成员全程参与,充实调解力量,为矛盾纠纷又好又快的解决,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同时,对重点领域和易发多发的矛盾隐患问题进行重点排查,及时收集相关信息,为矛盾的又好又快解决提供工作保证。

  接下来,韩摆渡镇将持续发挥人民调解工作在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的重要作用,切实发挥好人民调解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的第一道防线作用,为建设美好乡村提供坚实工作保障。(庞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