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三里桥街道落星庙社区:临时救助进家门 惠民服务暖人心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4-03 16:25:52 【字体: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为进一步提升民生兜底工作水平,加强社会救助政策宣传力度,有效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提高辖区群众对社会救助政策的知晓度。4月2日,三里桥街道落星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临时救助进家门 惠民服务暖人心”城乡居民临时救助政策宣传活动,共同构建温暖、和谐的社会大家庭。

  讲座上,主讲人就申请条件、救助标准、办理地点、注意事项都进行逐一的详细介绍,确保将救助政策讲通、讲懂、讲透,并对居民提出的社会救助方面问题逐一进行答疑解惑,达到“带着疑问来,带着笑容回”的效果,让居民对社会救助政策、办理流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其次,社区志愿者利用业主群、电子屏等宣传社会救助相关信息。现场有居民表示:“讲解的非常详细,我们知道了哪些人可以申请低保,哪些人可以申请临时救助,现在国家的政策真是好。”

  此次宣传活动,让更多的人掌握了临时救助政策。接下来,落星庙社区将继续做好群众的政策解读者、宣传者,把各项惠民政策及时准确地传递到广大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身边,使大家求助有门、救助及时,让惠民政策真正惠及每个有需要的居民。(何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