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华电六安电厂:多举措应对现货市场试运行

编辑:杨庆云 来源:皖西日报社 发布时间:2024-03-27 10:48:00 【字体:

     随着电力市场的逐步开放和改革深化,现货市场成为了电力交易的新趋势。今年3月,安徽省电力市场将再一次迎来整月现货结算试运行,针对现货试运行期间可能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华电六安电厂积极进行一系列有关举措,强化公司各部门协同性,为公司在电力现货市场中取得效益最大化夯实基础。

      一是积极修订现货制度,为了确保现货市场工作的顺利推进,该公司针对安徽省电力市场新形势、新政策,结合安徽公司下发指导文件,制定《华电六安电厂电力现货市场交易管理办法(试行)》,成立华电六安电厂电力现货市场交易工作小组,采取“统一管理、逐级报批”的交易流程机制,明确现货阶段各部门的职责分工和组织流程,实现数据汇总及时、成本测算准确、上报流程规范,确保公司在电力现货市场中能够高效、有序地运作。

      二是召开现货交易启动会,为了加强公司各部门之间的沟通与协作,该公司组织召开了3月现货交易启动会。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就现货交易流程和管理办法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共同探讨了如何更好地应对电力现货市场带来的挑战。通过此次会议,各部门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职责和任务,增强了协同互助的意识和能力。

      三是加强容量电费管理,为了适应容量电费改革和现货市场改革齐头并进新局面,提高机组安全稳定运行能力,该公司组织修订《华电六安电厂容量电费管理办法(试行)》,明确容量电费有关工作职责分工及奖惩办法,并结合《生产调度管理办法》,加大对机组因运行调整或设备原因影响出力的考核力度,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

      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华电六安电厂一定能够有效提高市场综合竞争力,积极迎接电力市场改革的机遇和挑战,在未来的电力现货市场竞争中取得优异的成绩。(沈小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