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三里桥街道三里桥社区:消防演练始于心 防患未“燃”在于行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3-27 10:48:39 【字体:

  为增强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居民在消防安全事件中的应急处理能力和逃生自救能力,3月26日,三里桥街道三里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环球港物业开展“消防演练始于心 防患未‘燃’在于行”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活动现场,辖区微型企业主和居民早早的来到演练现场。首先,环球港物业消防安全负责人刘传兵队长带领大家学习火灾预防、初期火灾扑救、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随着“火灾警报声”响起,工作人员迅速到达指定岗位,引导群众按照逃生路线迅速有序撤离。群众们快速捂住口鼻、弯腰俯身、小跑,以最快的速度疏散到操场指定区域。接着,微型企业主和居民们现场体验了使用干粉灭火器进行灭火。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居民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消防安全‘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平时预防工作做足了做好了,紧急情况下我们才能从容应对。”演练结束后,三里桥社区党总支书记对此次演练进行总结,肯定了居民的自救逃生应急能力,同时,针对小区消防安全提出保持疏散通道畅通、加强消防器材检查维护保养、加强日常巡查检查、注意安全用电、强化逃生自救能力等防火要求。(李盼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