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花石乡:“屋”尽其用 文化惠民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3-27 11:05:25 【字体:

  农家书屋是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涉及千家万户的一项民生惠民工程。近年来,金寨县花石乡不断强化农家书屋建设,实现了全乡6个村农家书屋全覆盖。花石乡多措并举加强农家书屋建设和管理,深化改革创新,让农家书屋有书读,有人管,有活动吸引,形成有活力,可持续的生动局面。

  选好书籍。为让农家书屋的作用更贴近农民生活,避免千篇一律、千“屋”一面,花石乡在注重图书实用性的同时,及时了解和掌握群众的读书需求。根据群众对国家政策及国际国内时事政治的关注度,各村农家书屋还增添了正规报刊,并将种植、养殖、生产等生活类工具书放在显著位置,方便群众借阅。

  做好服务。各村建立健全农家书屋借阅机制,明确一名村干部专职负责农家书屋设施和出版物的保管、维护和有效利用。认真履行农家书屋管理制度和借阅制度,做到账目清楚,统一编号、分类摆放。

  办好活动。为提高书屋使用效能,常态化开展阅读活动,花石乡不定期组织志愿者深入农户,广泛发动,充分调动农民群众借阅图书的积极性,并与花石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相结合,让广大农民群众知晓农家书屋,走进农家书屋。通过广播,宣传栏、送戏下乡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确保能让农民群众学到实用性高、应用率广的科学知识。(吴雅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