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毛坦厂镇:新年送春联 文化暖民心

编辑:吕梁 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3-01-19 11:01:34 【字体:

e5fc67f1a2bf42b782d498b1cfe23ee3.jpg

  “手写当然好,不重复,还有一股淡淡的墨香。”青山堰村民拿到红红的门对子,喜形于色地说。近日,由金安区文旅局、毛坦厂镇文化站、燕山书画协会、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共同举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之“新年送春联·文化暖民心”活动正在该镇各村(社区)火热进行中。

  燕山书画协会于2019年正式成立,现有会员近30人,其中,中书协会员2人,省书协会员2人,市书协、市美协会员6人。本次活动,共有6名会员全程参与,现场创作春联,书写春联。他们将各村(社区)的特色融入春联中,比如为大山寨村创作的春联为“稻虾香米大山寨,宜居宜业美乡村”,为凤凰冲村创作的春联为“青松岭上腾云雾,望湖寨前飞凤凰”,为青山堰村创作的春联为“浓妆淡抹青山堰,巧绣精描民乐村”……一幅幅特别定制的春联,饱含着书法家们对家乡美好乡村的浓情厚意。

  据燕山书画协会会长蔡琦介绍,各村(社区)将组织两委成员和志愿者们到困难群众家中送春联,用文化能量温暖民心。(臧启曼 图/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