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盲文触摸式公交站牌亮相皋城

编辑:吕梁 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3-01-20 09:03:04 【字体:

  最近,细心的市民会发现,在市城区解放路、皋城路、皖西路沿线的公交站台上,每个站台都多了一个盲文触摸式公交站牌。这是六安公交首批投入使用的23个盲文触摸式公交站牌。暖心的设置极大方便了视力障碍者出行。

  王湑是一名视力障碍者。十几岁时因为一次事故导致失明,后来学习盲文并考上大学,现在是六安华景中医按摩医院的一名医疗医师,平时主要在医院周边活动,借助手中的盲杖和道路盲道出行。听说医院门口的公交站台设置了盲文触摸式公交站牌,1月18日上午,王湑在同事的帮助下来到解放南路齐云路口(路东)站台熟悉路线。到达站台,站台上设有盲道,王湑借助站台盲道找到站牌。站牌上一块长方形不锈钢钢板上印有盲文的站台信息。王湑用手触摸着站牌上的盲文,“摸索”着站台和车辆信息。“第一个是7路公交车的,这里是海洋大世界站台,离医院不远,我经常去的地方!这样以后坐公交出门也可以了,对于我们来说真的方便多了。”王湑高兴地说道。熟悉从医院到站台的这段路线,王湑以后就可以自己乘坐公交车了。

  据悉,现在经过解放路和皋城路的公交线路共22条,每天运营车辆246台,沿线主要小区31个。目前,这种盲文触摸式公交站牌主要集中在解放路、皋城路、皖西路沿线,下一步将逐步推进,在其他路线实施。(卫功强 记者 张玉 王正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