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沙河乡:寒冬将至暖相随 走访看望脚不停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1-29 17:02:52 【字体:

  金寨县沙河乡位于大别山地区,农村家庭基本收入靠外出务工,独居老人越来越多。寒冬将至,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金寨县沙河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寒冬送温暖,文明实践暖人心”活动,组织志愿者,以村为单位,走访看望独居高龄老人。

  提前准备,精心筹备。近期气象台发布寒潮预警,沙河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提前部署,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对独居高龄老人进行摸排,同时与各村卫生室进行对接准备医疗器械,并确定好走访时间。组织志愿者队伍,要求志愿者再次巩固消防及安全用电知识,以便向独居老人进行讲解。

  实地走访,注重实效。来到老人家中,卫生室工作人员详细了解近期老人健康情况,为老人测量血压,检查老人药品日期及剩余量,同时提醒老人们注意合理饮食。志愿者们撸起袖子,帮助独居老人打扫卫生,提醒老人天气即将变冷,要及时添加衣服。志愿者们还检查老人家中取暖设备,为老人讲解消防和用电安全知识,提醒老人在取暖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消防安全。

  后续关怀,保障服务。各村对每位老人的信息进行更新,定期进行跟踪走访。与邻为善、守望互助,各村引导独居老人周边的邻居在日常生活中进行帮忙照看,切实将关爱留守老人的工作做到实处、细处。

  金寨县沙河乡不断探索“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保障”养老新模式,开展多次慰问活动,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测量血糖血压、理发等,并为独居老人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今年沙河乡4个村的养老服务站已完成建设运营,另外5个村的养老服务站预计2023年全面建设完成。

  下一步金寨县沙河乡将继续开展常态化走访慰问活动,营造“尊老、爱老、敬老”的良好氛围,积极发动更多的志愿者和爱心人士参与其中,让社会更加文明,让老人更加温暖。(马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