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铁冲乡:精准发力抓实冬季取暖安全工作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1-29 17:01:20 【字体:

  冬季是用火用电的高峰期,同时也是各类火灾事故发生的高发期。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取暖安全意识和防范事故及应急处置能力,金寨县铁冲乡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以保障群众生命安全为目的,事故零发生为目标,加强调度指挥、压实责任、多措并举,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冬季取暖安全工作。

  宣传教育。为进一步强化安全取暖意识,造浓冬季安全取暖氛围,通过宣传横幅、村广播、镇村微信群等途径进行冬季取暖安全宣传,同时结合网格化管理,乡、村干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进组入户开展安全取暖宣传。

  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冬季取暖安全网格化管理,乡党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为主要负责人,各村书记为具体责任人的冬季取暖安全制度,乡村干部分片包户,责任到人,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全乡冬季取暖安全实现有领导、有组织、有安排、有部署、有落实。

  隐患排查。该乡严格要求各村仔细摸排重点人群形成汇总表,由乡分管领导牵头,具体由乡经办人员、村级网格员负责落实,对摸排汇总的重点人群进行实地走访,进一步做信息畅通、及时、有效、确保有重大情况做到早发现、早报告在第一时间整改到位,全力以赴确保冬季取暖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