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裕安区韩摆渡镇:小卡片倡导文明停车新风尚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1-29 17:04:05 【字体:

  “您好,请把您的爱车停放在规定划线停车位内,谢谢配合。”近日,裕安区韩摆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们带上“小卡片”在集镇主干道宣传文明停车。“能找到车主,就劝导车主不要乱停车。找不到的话,就把提示卡片放在车前,可以提醒一下车主文明停车。”志愿者梁永康表示,大多数车主看到“文明停车”劝导牌后都能自觉将车辆挪放到正确位置,效果明显。

  以前有不规范停车现象,会有交警贴条、罚款,现在志愿者们会将小卡片放在车前,或者“插卡”提醒,通过发放文明停车劝导卡片的形式代替了传统的宣传单页,增强了实用性,传递文明交通正能量,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

  交通文明是一个城市文明的直接表现,停车秩序是文明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活动创新了宣传方式,志愿者们发放“文明停车卡片”过程中耐心引导违停车主文明停车,宣传规范停车理念,有效解决了部分车辆即停即走的短暂违停现象,在全镇形成了良好的文明停车氛围,为六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了积极贡献。(余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