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安徽霍山:为“三线”文化建设保驾护航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11-29 16:53:47 【字体:

  “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有了你们专业人员的排查,我们施工用电更安心了。”11月26日,在霍山县与儿街镇真龙地村供电项目施工现场,施工负责人朱大双乐呵呵的对前来检查起重设备的国网霍山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说。

05bd5f2825044bc3af8bf053e6ace071.png

党员服务队开展隐患排查

  真龙地村是国网霍山县供电公司定点帮扶村之一。该村因自然环境优美,小“三线”文化底蕴浓厚,素有“天然氧吧”之称,是座名副其实的“红色村”。2022年初,在抖音、微博等新媒体平台的宣传推介下,真龙地村这块尚未开发的旅游“处女地”渐渐被人熟知。游玩人数日渐增多,该村乡村旅游得到了地方政府的高度重视,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三线”时光体验园、红军体验园等众多大型项目陆续入驻该村。目前,该村旅游接待中心、梧桐大道、儿童研学中心、淮河影剧院、房车营地、水上乐园等7个子项目正如火如荼建设中。

245d83e3f8d2444080a65e18aaa8b88b.jpg

  国网霍山县供电公司作为真龙地村帮扶单位之一,高度重视该村旅游发展建设。在项目前期就主动对接属地政府,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提前做好用电负荷预测,及时调整电网架构,配合政府做好拆迁搬置。对项目用电优化业扩报装流程,简化办电业务手续,做到网上报装与营业厅报装相结合、线上与线下服务共推进,串联流程、并联程序,着力打造高效业扩服务平台,完善“一站式”服务措施,积极开辟办电“绿色通道”。另一方面,公司常态化组织公司党员服务队及属地供电所深入到项目施工现场,帮助排查供电设施,消除安全用电隐患,宣传安全用电知识,检查供电线路、确保项目用电安全无忧,对项目前、中、后期实行全方位服务。与此同时,随着工程项目遍地开花,用电负荷突增,设备负载率增大,公司主动出击,针对在建项目周边的民宿、农家乐、小微企业、超市、商店等的供电设施及线路进行全面“问诊”“把脉”,对可能引发用电隐患的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及时做好提醒和整改,确保用电隐患在第一时间发现并消缺。

94e43e17412c45d680b411c7b94fb6dd.jpg

  新征程,新伟业,新挑战。国网霍山县供电公司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把助推乡村振兴作为服务地方发展的首要政治任务,大力实施农网改造升级工程,认真落实行业惠民政策,着力提升农村电力基础设施,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电力支撑,让广大用电客户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程金民 周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