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平桥乡:党建引领聚合力 市场整治在行动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1-29 16:51:32 【字体:

  为着力推动解决当前创城工作的重难点问题,平桥乡坚持党建引领,以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利民为主线,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强化落实,自10月下旬开始,对辖区内四大市场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

  激励党员出动,用好整治行动“先锋队”。平桥乡辖区涵盖的四大市场,因分布散、范围广,加上市场业主文明素养参差不齐,给创建工作增加了难度。为确保文明创建工作能够统筹推进、不留短板,平桥乡充分发挥党建“粘合剂”作用,乡、社区两级党员干部联合城管、物业等部门共同成立专项整治专班队伍,集零为整,统一人员调度、组织分工开展市场排查整改。整治工作组前期重点围绕市场环境各类“老大难”问题,已整理出4个市场400余个问题,目前正在按照计划逐步推进,有效整治。

  增强党群互动,弹响整治行动“协奏曲”。积极探索“主题党日+市场专项整治”、“志愿者+市场专项整治”等主题活动,发挥组织引导力、增强党员带动力、激发群众内生力,引导市场商户自觉参与到专项整治行动中来,共同营造“上下齐心、合力共建”的良好氛围。对个别比较顽固的商铺进行登记,并责令其限期整改,引导市场由“被动管理”向“自我管理”逐步转变。自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共上门入户2200余家,先后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车辆100余台次。更换褪色过时公益广告60余处,清理破损店招200多个,整治出店经营和乱堆放货物户1800多户,清除杂物垃圾330余车,对义乌市场线路重新清理,对破损路面12000平方米进行“白改黑”。

  强化支部带动,牵住整治行动“牛鼻子”。市场所在社区坚持把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作为创城工作的重要环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领头雁”效应,全域推进市场整治提升工作。依托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流动小喇叭和宣传条幅等载体,引导市场商户积极配合清理店前卫生,督促其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针对前期整理摸排出的400余个问题,为逐一攻克难关,采取“常态化+长督导”“强整改+回头看”模式对辖区市场驻守巡查,聚焦各类乱搭乱建、乱停乱放、乱涂乱挂、乱养乱种现象,推动市场常态化规范化长效化健康发展。(梁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