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斑竹园镇:核酸登记“小卡片”解决老人“大难题”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1-25 16:58:41 【字体:

  为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金寨县斑竹园镇全体党员干部、医务人员、志愿者坚守一线,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推进。在核酸检测现场,群众井然有序地进行着核酸检测工作。只见前来做核酸的老人和孩子们胸前都挂着一张“爱心牌”,上面印有每个人的核酸检测预登记二维码,只需给医护人员扫一下,便可完成核酸检测登记环节。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参加核酸检测人员需携带身份证、户口本等证件,核酸登记人员通过手机上皖事通APP的“核酸采集”栏目进行录入,手工录入姓名、身份证号码等信息费时费力,影响核酸采集效率。通过扫描“安康码”“六安核酸预登记码”等方式,核酸检测人员信息可以直接录入到采集人员手机上,效率大幅提升。然而这对于许多长者来说,是个不小的难题,在斑竹园镇长岭关村,60岁以上的老人不在少数,很多高龄老人甚至没有智能手机,手机申请核酸检测登记预约码对他们而言,更是难上加难。核酸筛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如何在保障老人顺利检测的同时节省时间,让村“两委”工作人员动起了脑筋。

  有什么办法既可以提升检测效率又可以长期方便老人?一场“头脑风暴”在长岭关村议事厅掀起。经过多番探讨后,长岭关村党支部决定优化制作方法,提前为老年人制作更加结实耐用的“核酸检测预登记二维码”便民卡。老人只需提供身份证、手机号等信息,工作人员就可以在手机上代填,并将纸质核酸码过塑,制成卡片,让老人在进行核酸检测时,可直接交给防疫人员扫码,不仅可以快速录入相关个人信息资料,也让防疫工作变得更加精准高效。

  长岭关村党支部创新方式,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功为60余名老年人制作了“核酸检测预登记二维码”便民卡,解决了老年人核酸检测不会扫码的“难题”。“幸好村里帮我们打印个人检测码,方便保存,不容易坏,这样我们不会用手机的老人做核酸检测就方便多啦!”长岭关村的老人们领到工作人员制作好的核酸码卡片后感到很欣慰、纷纷点赞。

  点滴小事显真情,小小举动暖人心。核酸“暖心卡”将核酸检测中“亮码”变“亮卡”,助力老年人便捷跨越网络时代的“鸿沟”,打通老年人核酸检测的“最后一米”,把便民利民落到实处,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徐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