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顺河镇汇聚合力高标准完成医保征缴收尾工作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1-25 16:34:44 【字体:

  为抓实辖区城乡医疗保险征缴工作,为辖区居民提供强有力的服务保障。近日,顺河镇紧跟目标任务,多措并举,确保辖区内群众人人参保,应缴尽缴,切实抓好辖区居民城乡医保缴费的收尾工作,保障辖区群众的身心健康。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微信群、横幅等,引导群众到各村(居)医保窗口参保缴费,对于长期在外务工的群众提供代缴费服务,或者引导其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进行缴费。

  二是加强针对性调度。针对上级提供的未参保人数,细化到村组,对进度靠后的村组,顺河镇坚持“每天一通报,每周一调度”。要求工作人员每天从系统导出未参保缴费人员名单,再将任务分解给各村“两委”成员,村两委对没有参保的村民逐一电话联系,确保做到政策宣传到位,督促其参保缴费。

  三是做好统筹协调。该镇积极与裕安区医保局、镇乡村振兴工作站、民政办等部门进行无缝对接,对计生奖扶家庭、重点优抚对象、重度残疾和重点监测户等特殊群体,做到户户人人信息精准,确保参保群众的切身利益得到保障。(丁亚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