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青山镇:妇联多措并举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11 16:53:36 【字体:

  为切实加强辖区内青少年安全防范意识,防范青少年溺水事故的发生。近日,青山镇妇联组织开展防溺水系列活动。

  强宣传、重预防,筑牢“防护网”。进村入户发放《防范学生溺水系列公开信》,进校园发放防溺水扇子,在宣传栏、人员密集场所、村口路口、山河塘边等重点场所张贴宣传公告、悬挂条幅,利用微信平台、宣传车等多种形式宣传防溺水知识及溺水危害性,全镇共计发放一封信800余份、张贴条幅7条,安装警示牌16个,确保防溺水知识宣传入心头。

  查隐患、常巡查,筑牢“排查网”。联合各村、安监所对河沟、水库附近等重点水域开展全覆盖隐患排查,及时在危险水域设置防溺水警示牌和防护网等安全设施。各村组建志愿者队伍开展日常巡查,及时劝阻私自在河边游泳戏水的儿童,切实保护青少年的人身安全。

  齐联动、共监管,筑牢“保护网”。和安监所、团委、妇联、水利站和实验学校、中学等多个职能部门,压实镇村、学校、家庭三位一体防溺水工作责任,积极引导青少年儿童家长切实履行监管责任,形成多部门分工协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