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青山镇:“巡逻突击队”彰显志愿担当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11 16:54:03 【字体:

  为加强镇域内平安建设,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青山镇组织志愿者成立“巡逻突击队”,在疫情防控、反电诈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全力守护好辖区群众的“钱袋子”,筑牢防护墙。

  突击队员们在村组农户家普及接种相关知识,指引群众有序进行个人信息登记、测体温、量血压等工作。志愿者还向过往群众宣传疫苗安全性、有效性的科学信息,提高群众知晓度。

  在村组中,志愿者们帮助留守儿童解决课业难题并且开展各类文体活动,丰富他们的暑期生活,学习新知识。

  在反电诈一线,志愿者在各个服务团体的号召下,闻“诈”而动,穿上标志性的红马甲,红色亮相。通过集中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解答疑惑等方式,向群众介绍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特点,以及诈骗分子惯用的手段。同时,志愿者还针对目前常见的诈骗套路,并结合最近发生的有关诈骗的实际案例,向群众详细讲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和技巧。通过与群众面对面的讲解诈骗类案件的发案特点,作案手段,时刻绷紧群众的安全弦。通过微信群等线上媒体,转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标语等内容,扩大电信网络诈骗的知晓面。同时,发动群众下载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让群众进一步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的行骗手段和特点,营造浓厚的反诈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