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裕安区罗集乡:金色黄桃擘画乡村振兴新蓝图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11 16:37:25 【字体:

  眼下正值黄桃成熟时节。在裕安区罗集乡兴罗绿色农业专业合作社的水果采摘园里,郁郁葱葱的黄桃树上,一个个宛如金色灯笼的黄桃点缀枝头,在绿叶的映衬下格外显眼。黄桃的成熟上市吸引了不少市区及周边游客慕名前来观光采摘。

  该合作社占地面积900平方米,拥有固定资产1200万元,种植主要有黄桃580亩,蓝莓200亩,晚秋黄梨100亩,景观苗木130余亩,如此规模的合作社的背后只有两位女强人在打理一切。安思霞和穆志菊,之前均在江苏打拼并有所成就,在外多年始终心系家乡,于是二人决定返乡创业,为家乡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并于2015年合伙成立该合作社。合作社自2015年创办以来,以“农庄+基地+合作社”的经营理念,采取种养植一体化的管理模式逐渐发展壮大,并于2020年获得省级示范合作社的荣誉称号。

  锦绣黄桃作为该合作社的支柱产业,截止目前,今年黄桃总销量达60多万公斤、营业额近200万元。安、穆二人正在积极打造“种、采、销”产业链条,探索集采摘、观光、农家乐、住宿一条龙的营业模式,通过制作精品礼盒装、黄桃罐头等多种产品拓宽销售渠道,增加营业收入。

  “虽然在外有些许成就,但始终忘不了家乡的一切,总想着家乡能建设的漂漂亮亮的,做出自己的一点点贡献。”两位合伙人每次都对别人这样说道。现合作社拥有社员52人,其中建档立卡户22人,通过务工和土地流转分红形式获得报酬;同时组织技术培训,让村民掌握种养殖技术,“授人以渔”,激发他们内生动力,为栗树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奠定坚实的基础,为乡村振兴擘画出一片产业蓝图。(罗集乡 蔡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