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斑竹园镇:打造红色小镇 赓续红色血脉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6-23 10:08:27 【字体:

  今年以来,金寨县斑竹园镇党委政府结合区位优势和红色文化,大胆创新,将保护利用红色资源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引领基层治理紧密结合起来,同步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与谋小镇发展工作。

  斑竹园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红色力量引领绿色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为目标,结合县内丰富的红色历史文化和自身区位优势,开创性地打造红色旅游示范村,探索建立了“红色旅游+绿色生态”发展新模式,经济社会文化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打造红色主阵地,奏响红色主基调。斑竹园镇倾力打造红军博物馆、红色文化长廊、“草地夜行”雕塑、露天电影广场、立夏节起义烈士纪念园等红色旅游项目,总投资3.5亿元、总占地面积约1400平方,均被纳入省、市“十四五”重点项目。其中将老中学闲置校舍改造成的走马坪红色教育基地,陆续承办了新兵役前训练、民兵集训和军事夏令营等,成为了斑竹园镇一条靓丽的红色风景线,红色旋律越唱越响。

  搭建红色新平台,奏响学史主旋律。2021年,迎来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今年以来,斑竹园红色小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专题教育活动,吸引了全县党员干部前来学习参观红军博物馆、重温入党誓词、聆听红色故事、重走红军路、吃忆苦思甜饭……,在重温红军故事中重温革命岁月,在学习党史知识中铭记初心与使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拓展绿色新产业,赓续红色血脉。斑竹园镇党委积极谋划红色文化小镇拓展工程建设,对斑竹园镇周边的红色旧址进行修复,通过红色文化带动大家致富。同时,进一步加大红色教育基地、红军体验路、红色集体婚礼等项目建设,谋划举办红色文化节,打造红色一条街,进一步将红色教育、绿色生态和特色旅游有机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纵深开展。斑竹园镇红色文化小镇的打造,将坚持“红色牵动、绿色推动、互联互动”的新思路,将红色文化小镇建设与乡村振兴建设等进行有机结合,统筹谋划推进,发挥党建引领,做好“党建+”,形成组合拳,畅通红色血脉。目前,斑竹园镇月均接待游客3余万人次,真正实现了以红色精神激发信仰伟力,以红色文化引领当地人民,实现抓党建与谋发展的高度契合。(漆凯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