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霍邱县实施“增绿工程”提升人居环境

编辑:宋明俊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31 09:22:12 【字体:

  本网讯 “过去,道路两边光秃秃的,没有一点绿色,现在可好了,绿化树多了,环境非常好。”家住霍邱县冯井镇的村民周明合说起家乡的环境绿化,满脸自豪。“增绿工程”不仅美化了环境,更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据了解,霍邱县以人工造林为手段,大力实施“增绿工程”,扎实推进退耕返林、森林抚育、退化林修复以及城镇、村庄绿化美化和乡村道路绿化提升工程,全面推进城乡“四旁四边四创”隙地造林和见空插绿,并结合国家长防林和江淮果岭项目等,稳步推进产业基地规模,着力扩大增绿效果,做到“乡村在绿中,绿在城镇中”。

  目前,霍邱县森林面积达53.69万亩,森林覆盖率10.41%,林木绿化率达15.91%,产业基地增加到11个,新增省级现代林业示范区1个、省级林业示范合作社两个、国家林业龙头企业1家,省级林业龙头企业1家,市级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1家,创建省级森林城镇4个,国家森林乡村3个,省级森林村庄73个。2020年,霍邱县预计完成人工造林7000亩;完成矿区植被恢复5800亩;实施中央及省级森林抚育项目90000亩,省级退化林修复6000亩。(张正武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徐有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