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利剑出鞘 严查非法
——我市开展交通运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侧记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10-10 08:45:10 【字体:

  “超载车辆越来越少了,安全事故也减少了”“喊客拉客现象越来越少了,车站秩序越来越好了”“这些都是我市交通运输领域开展乱象整治行动以来,带来的巨大改变……”一句句肺腑之言,是市民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推进的充分肯定。

  “请出示行驶证、营运证……”8月31日上午8时30分,在六安市杨小店治超站前,治超站的执法队员们身着执法服站在路上设卡,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检查驾驶员的驾驶证、从业资格证、机动车行驶证、货单以及车辆装载情况。

  这是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常态化监管+专项行动+联勤联动等方式执法的缩影。该支队坚决贯彻各级主管部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认真开展全市交通运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通过广泛宣传、精心组织、坚持标本兼治,扎实开展线索摸排,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行为,推动行业清源工作初见成效。上半年,该队共查处超限运输车辆964台次(其中非现场80台次,移交交警部门处理629台次,驾驶证记分2835分);涉路案件38件,污染公路及公路附属设施等63件;非法运营案件86件(含网约车14件),对网约车平台公司处罚2起;出租车违规132件,违规客运班线车辆、逾期未检、车载北斗卫星违规使用等65件等共计1287起。

  “在执法过程中,强行冲关、暴力抗法的事情时有发生;驾驶员不理解、不支持,甚至抱怨、辱骂的情况屡见不鲜。工作面临的困难远比想象的多得多,各种矛盾及冲突就像‘定时炸弹’,时刻威胁着每一位执法人员的安全。”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监督科科长李晓智告诉记者。目前,该队积极与交警、治安支队等部门建立了打击非法营运及联合治超长效工作机制,积极开展对非法营运及其组织者深挖彻查。

  广泛发动群众,深入一线摸排,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严厉整治新安到城区客运车抢班线、“黑头车”与出租车争地盘等欺行霸市,已上报移交公安部门4起“黑头车”与班线车、出租车争地盘发生打架斗殴涉黑涉恶线索;对超限治理领域的相关线索进行摸排,共梳理上报8起超限车辆、“望风车”冲撞执法车等暴力阻挠对抗执法;扎实做好实名举报“殷某非法组织营运”线索上报及案件调查处理工作;着重执法队伍管理,结合“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扎实开展廉政教育,积极开展执法人员涉黑涉恶涉乱、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等线索的摸排教育。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共排查上报11条涉黑涉恶涉乱线索,移交公安部门立案侦办,做出行政拘留处理16人,刑事处理4人。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坚持边推进、边总结、边提高,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桑 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