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解放路第三小学 为“家校共育优秀家长”颁奖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5-09 09:14:34 【字体:

  本网讯 “邹雨杰家长在‘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期间,协助教师出色完成线上教学工作,表现优异,被学校评为‘家校共育优秀家长’,特发此状,以资鼓励。”近日,解放路第三小学部分家长的微信朋友圈里,纷纷晒出奖状:妈妈也有奖状,幸福的小激动。

  原来,复学之后,学校给各班布置了一个“特别任务”——根据“线上教学”以来学生家长的“表现”,选出“家校共育优秀家长”,并让学生回家亲自颁发给家长们。

  第一次接触“线上教学”,不仅老师觉得是一种挑战,学生和家长也充满着困难。“线上教学”让学生的学习方式由被动变成主动,而作为“线上教学”的主战场,“家庭教育”就肩负起重要的责任,作为家长,需要经常督促和提醒孩子,根据学校安排,有意识有责任地配合,帮助孩子共同参与“线上学习”。获得奖状的家长,在这次“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期间,积极配合学校,默默为孩子付出,使得孩子综合素质能力在原有的基础上大幅度提升,真正做到了教子有方,家校共育。

  “不少家长在线上教学期间为孩子和学校做了不少工作,不能忽视了他们。学校给家长颁奖,是提升家长的幸福感和对学校的认同感,也让学生感觉到近期的进步被学校肯定,帮助他们树立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同时,也希望通过这些优秀家长影响更多的家庭。”该校副校长陶瑞说。(朱成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