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百姓关注>详细内容

六安市中医院胸痛中心核心科室联合开展胸痛中心应急演练

编辑:宋明俊 来源:六安市中医院 发布时间:2023-10-20 15:52:51 【字体:

abbca55883874d40bd8c215faf0bef8b.png

  为提高胸痛患者的救治能力、优化急性胸痛诊疗流程,扎实推进“胸痛中心”建设,10月18日下午六安市中医院胸痛中心核心科室联合开展胸痛救治应急演练,本次演练共分为院外患者突发胸痛呼叫120双绕直达导管室救治流程和自行来院急性胸痛患者救治流程两个场景,从多方面检验胸痛中心对急性胸痛患者的应急处置能力。

  某小区患者突发胸痛,14:59拨打120急救电话,院前急救立即响应,3分钟内出车,紧急赶往救治现场,急救人员立即进行问病史、监测生命体征、完善12导心电图,诊断为急性下壁心肌梗死,服用“心梗一包药”,上传心电图至胸痛中心,即刻一键启动导管室,立即告知患者及家属病情诊断,沟通手术事项,患方同意,双绕直达导管室进行PCI治疗。

  患者持续性胸痛1小时由家属送至医院急诊,分诊台护士立即评估病人病情,登记患者基本信息,测量生命体征,通知值班医师接诊,值班医师询问病史(胸痛持续时间、胸痛发生部位、剧烈程度、既往胸痛病史及服药史),行床旁心电图检查,心电图提示下壁导联ST段抬高,初步诊断急性下壁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行心肺五项检查,开通静脉通道,给予阿司匹林300mg、替格瑞洛180mg,静脉给予普通肝素,决定行介入治疗,立即启动导管室,向患者及家属交待手术过程、可能出现的风险,签署手术知情同意书,由急诊科医师护士护送患者至导管室,与手术医师及导管室护士交接。

  “时间就是心肌,时间就是生命!”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医护人员的急救意识,有效提高了对急性胸痛的应急反应能力,更好为患者提供高质量、高水平的医疗救治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