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百姓关注>详细内容

市中医院召开依法行医、医患沟通与纠纷预防培训会

编辑:宋明俊 来源:六安市中医院 发布时间:2023-10-16 15:46:11 【字体:

81eb3c83e09946aeb00e8da0233e19f4.png

  为进一步提高医疗服务质量,积极防范和处理医疗纠纷,10月16日下午,市中医院召开依法行医、医患沟通与纠纷预防培训会。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院长助理总支书记、支部书记,各职能科室负责人,各临床医技科室科主任、护士长参与会议。医院党委书记姜风主持开班仪式并讲话。

  姜风书记在开班仪式上指出,全院广大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增强依法行医的意识,正确处理医患纠纷,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提高医院整体医疗质量,预防、减少医疗纠纷的发生。同时也希望参训人员认真听讲,静心培训,将所学所思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实践中,不断增强本领,服务群众。

  据悉,本次培训分为两天,邀请了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法学博士、博士生导师赵卯生来院授课。赵教授以“医院法律实务”为主题,围绕医院沟通、医疗纠纷预防处理的法律等方面展开讲解,运用大量生动真实的案例,深刻剖析相关涉医事件,仔细解读案例中涉及的法律法规,让参训人员明白如何依法执业,如何运用法律手段科学保护医患双方的合法权益,如何预防和减少医患纠纷等方面的知识。他的讲解深入浅出,贴近实际,精彩的授课获得了全场雷鸣般的掌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