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概况>区县介绍>详细内容

马头镇加快经济发展推进新农村建设

编辑:梁晓梅 来源: 发布时间:2010-09-29 15:18:53 【字体:

  一是调整产业结构。2006年,马头镇湾区以黄台村为重点,大力发展无公害蔬菜生产,力争年底新增蔬菜大棚1000个,新增蔬菜种植面积2000亩;加强与市、区蔬菜办合作,指导蔬菜生产包装销售;加快马头芹菜等绿色产品的认证注册品牌工作,逐步实现定单、网上销售;按照“民办、民管、民受益”原则,发挥蔬菜协会帮带作用;完成蔬菜交易市场建设,引进大客商、蔬菜批发商3-5家,努力培养一批农民经纪人队伍,发挥其纽带作用。岗区村以刘寿路沿线精米加工业、区及优质小麦良种繁育项目和优质水稻种植示范基地建设为主,整合现有闫店精米加工厂9家,成立闫店米业集团公司,注册商标,统一包装,集团销售,增强市场竞争力;优质小麦良种繁育项目可使种植户每户增加收入100元;优质水稻良种良法的推广,将强有力改变农民传统种植模式,提高种田科技含量,增加农民收入。二是培育新型农民。首先是加大对村两委干部的培训,2006年将集中培训村干部3次,使他们在新农村建设中更好地发挥带头作用;其次是加强对农民技能培训,依托市、区技能培训机制,使农民掌握技能,增加就业,提高收入;同时,着力培育农村致富带头人和农民企业家,让他们充分施展致富本领,帮带一大片,推进新农村建设。三是打造特色产业。进一步规范“烟花爆竹”的生产,扶持该产业发展壮大;对“小磨麻油”作坊生产进行调查研究,整合规模生产,形成统一品牌,内外外销,创造利润,努力将马头“烟花爆竹”和“小磨麻油”打造成具规模、上档次的特色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