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六安市汇文学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市汇文学校 发布时间:2024-04-16 16:58:57 【字体:

  为了引导广大青少年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巩固深化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成果,引领动员广大青少年、团员青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六安市汇文学校组织开展了以“国家安全 青春挺鹰”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4月15日上午,该校积极响应号召,开展以“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为主题的升旗仪式活动,以此提升全体师生的安全素养,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培养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升旗仪式结束后,各班级以“国家安全我来护”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班队会,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抵御外来文化渗透,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鼓励青少年积极参与校园安全建设,及时报告安全隐患,共同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中午,在金安区团代表联络站内,校团委组织的一堂内容丰富有趣的团课正在如期开讲。李先玲老师为一百二十余名入团积极分子讲授了以《总体国家安全观 创新引领10周年》为主题的团课。


  课上,李先玲引入“什么是国家安全”这一问题,带领同学们了解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和重要性,并结合具体案例详实介绍了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及其危害性。通过共同观看趣味性十足的短视频,引导同学们深刻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准确把握党和国家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国家安全防线,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坚决与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作斗争。通过主题团课活动的开展,参课的积极分子们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形势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是维护国家安全的根本遵循。

  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学习国家安全、传承青春挺鹰精神是新时代赋予他们的责任和使命。今后,该校团委将继续带领团员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培养青春挺鹰精神,成为国家安全的坚定维护者和青春担当的践行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