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同“心”相聚共教研——六安二中承办心理学科跨市联合教研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二中 发布时间:2024-04-16 11:14:22 【字体:

  为进一步促进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业务能力和专业素养提升,加强各市心理老师之间的交流互动,4月10日,六安市、淮北市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联合教研活动在六安二中成功举行。

1


3


2

  六安市心理健康教研员姚璐,裕安区心理健康教研员黄孝玉,六安二中副校长李向阳,六安二中教务处主任吴斌,六安二中纪委副书记、六安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办公室副主任陈今翌,六安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咨询组副组长童晓丽,淮北市心理健康教研员李凯,淮北市心理名师工作室首席张晓燕,以及黄孝玉和张晓燕名工作室成员参与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裕安区心理健康教研员黄孝玉主持。

  活动的开始,由童晓丽老师汇报六安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日常工作开展情况。童老师从面向学生、面向教师、面向家长、面向社会四个方面出发,通过生动具体的案例介绍了我市日常的心理健康工作。

图片 1

  接下来,六安市和淮北市的心理老师们就如何开展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相互探讨交流。裕安区心理健康教研员黄孝玉提出,当前学生心理健康问题较为突出,开齐开足心理课,能有效预防学生心理问题的发生。淮北市心理健康教研员李凯指出,要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必须联合家庭、学校、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共同维护学生的心理健康。淮北市心理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张晓燕老师表示,心理老师需要有热心、爱心、责任心,才能更好地开展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其他老师们也都纷纷交流了自己的看法。

  通过本次心理健康教育联合教研活动,心理教师相互交流彼此了解,既有经验策略的分享借鉴,也有问题反思的深化完善。研无止境,全体与会教师们将以此次活动为起点,在未来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开拓进取,为学生、教师、家长们的心理健康、心灵成长努力奋斗!(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黄 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