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六安二中心理中心开展“动力圈挑战赛”团体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二中 发布时间:2024-04-16 11:11:32 【字体:

  为丰富校园文化,增强学生心理素质,4月11日下午,六安二中高一超越(10)班全体同学生齐聚操场,在六安二中心理中心童晓丽和黄玲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一场以“动力圈挑战赛”为主题的团体心理素质拓展活动,旨在激发学生积极认知,增强心理抗压能力,提高班级的凝聚力。

1


2

  “动力圈”是一个难度较高的团队挑战活动,需要所有学生手握圈绳围成一个圆圈,跟随老师的指令做出相应动作,是一次对个人意志和团队意识的重大考验,更是对团队配合与共同合作能力的挑战。活动第一部分,“顺时针转圈”。黄老师一声令下,随着口令,绳子上下有节奏地挥动起来。同学们激情飞扬,每个人都在充分享受活动带来的兴奋及快乐!活动第二部分,“走绳一圈”。动力圈上走钢丝将活动推向高潮,黄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操作技巧,学生们肩并肩,同握一根绳子,围成一个圆满富有张力的大圈。走绳索的学生由班上两名同学搀扶保护,安全地走绳一圈;拉紧绳索的同学们全神贯注,提供给他们最大的安全感和依靠。活动结束后,黄老师带领同学们围坐一圈,分享了自己的体验,纷纷表示自己感受到了生命的激情、团结的力量,受益匪浅。

  活动在“超越(10)班,非同一般”的口号中落下帷幕。同学们的口号铿锵有力、动作整齐划一,无不彰显着青春的激情与活力。“动力圈”心理素质拓展活动让同学们的心更近、情更浓。在活动中,同学们相互释放压力,点燃激情,拥抱梦想,相信六安二中的同学们会把集体的力量作为自己最坚强的后盾,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乘风破浪,逐梦远航!(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黄 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