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红色研学传薪火 知行合一促成长
——六安市城北小学教育集团河西小学、金马小学开展研学实践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市城北小学 发布时间:2024-04-15 16:56:31 【字体:

  春色芳菲日,研学正当时,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中小学生参加校外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文件精神,河西小学、金马小学五年级全体师生一起奔赴一场红色之旅,开启了春日研学盛宴。

  整装待发 奔赴红色盛宴

  4月11日早上7点40分,500余名师生齐聚操场,举行开营仪式。河西小学执行校长张仁朋发表动员讲话,他对全体队员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队员们珍惜这次研学机会,在这“行走的课堂中”团结协作,知行合一,追求卓越,在活动中锻炼自己、塑造自己、展示自己。在庄严升旗仪式后,队员们走出校园,踏上了红色教育、劳动研学之旅。

  缅怀烈士 敬献花篮

  在苏家埠战役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师生举行了庄严的敬献花篮仪式,共同追寻伟人足迹,缅怀伟人的丰功伟绩,立下继承先烈遗志的远大志向。

  览先人遗馆 感先辈精神

  走进苏家埠战役陈列馆,队员们了解了苏家埠战役三次“围点打援”的光辉历史,真切感受到了当年战争的残酷和先烈们的大无畏精神!

  走进淠史杭 感光辉历史

  走进淠史杭水利工程馆,队员们被深深吸引。一幅幅弥足珍贵的历史图影、一个个可歌可泣的战斗故事,为我们描画出了大别山区革命先烈“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崇高革命理想,激发了队员们的家国情怀。在回程路上,队员们参加了对横排头的水质检测活动,增强了探索科学的兴趣。

  亲近自然 劳动启智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紫荆花劳动实践教育基地,队员们学育苗、亲手采摘草莓、品尝草莓,在劳动中亲近自然,探究科学、增长知识,塑造品格。在紫荆花空中草莓园中,蓝天救援队的王队长为队员们带来了一节精彩的防溺水安全和急救知识讲座,增强了队员们的安全意识!

  研有所思 学有所获

  研学结束后,队员们将带回的草莓苗精心地培育起来。他们用一颗颗真挚的童心书写下一行行稚嫩而又饱含深情的文字!

  此次研学,队员们经历了红色洗礼,体验到了劳动的乐趣!河西小学将持续通过红色研学、劳动实践等形式,将学校课堂和社会课堂相结合、理论育人和实践育人相协同、理论感知和情感体验相统一,帮助广大少先队员打好人生底色,为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谈婉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