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六安二中开展入团积极分子第六次团课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二中 发布时间:2024-04-16 10:45:26 【字体:

  4月8日,春日暖阳洒落在六安二中博学楼一楼的阶梯教室,这里举行了一场主题为“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有为青年”的团课培训。培训由校团委精心组织,校团委委员姚孟老师主讲,旨在向入团积极分子传递五四精神的核心价值,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责任。

微信图片_20240411095329

  姚孟老师以富有感染力的语言,带领学员们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光辉历程。她详细讲述了五四运动如何推动了中国的近代化进程,以及对于中华民族精神的深远影响。通过这段历史的回顾,学员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五四精神的内涵和重要性。

  接着,姚老师深入剖析了五四精神的核心内容,包括爱国、进步、民主和科学。她强调,这些精神品质是新时代青年应该积极追求和践行的。她鼓励学员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40411095336

  为了让学员们更好地理解如何弘扬五四精神,姚老师还结合实际案例,分享了当代青年应该如何将五四精神融入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她鼓励学员们要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关注社会热点问题,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五四精神。

  整场团课培训气氛热烈,学员们积极互动,踊跃发言。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自己对五四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理解,也更加坚定了自己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今后将五四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这次团课培训不仅是一次知识的传递,更是一次精神的洗礼。通过团课培训,全体学员深刻认识到了五四精神在新时代的重要性和价值,激发了他们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的热情。在五四精神的指引下,六安二中的青年学子们必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坚定的信念,勇攀高峰,为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和国家的发展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校团委 姚 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