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金安区胡永东书法名师工作室开展书法教研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市皋城小学 发布时间:2024-04-15 16:26:28 【字体:

  妙笔承文化,翰墨润人生。4月13日下午,胡永东书法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在六安市皋城小学开展以“探讨《多宝塔》的临习要点”为主题的书法教研活动。

  在领衔人胡永东老师的带领下,各位工作室成员对现小学书法教材中的例帖《多宝塔》碑教学展开研讨。各位老师一起就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剖析原因、梳理经验、归纳提升。大家在对话中思辨,在反思中成长,多次擦出教育理念碰撞火花,在研讨中梳理出《多宝塔》的临习要点和教学实施要点。

  胡永东老师将书法教学的基本功法作为叩门之石,以楷书书体为切入点,从基本笔画、间架结构、用笔方法、细节处理等方面向工作室各位成员做了详细而生动地讲解,指导教师们从外形、转折、点的方向等角度去感受和理解每个字的内在精神和美感。胡老师详尽阐述了书法的学习要点、字帖挑选的原则,以及常见误区的避免方法,从而帮助老师们对书法艺术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感悟。

  胡老师对本次主题教研活动做了全面而深入的总结,着重强调了书法艺术在培养学生审美观念和传统文化素养方面的重要作用,希望通过研讨活动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同时也要提升教师们的人文素养。

  古墨轻抹满几香,砚池新欲灿生光。书法被誉为“无言的诗,无形的舞,无图的画,无声的乐。”中小学书法教育不仅仅是一种技能的练习,更是一种文化的修炼,精神的陶冶。

  本次教研活动安排精心,内容丰富,必将对皋城小学书法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广大教师的书写水平和书法教学水平的提升起到积极的作用。以书载道,以字育人。书法研修,我们一路力行,一路求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