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六安市梅山路小学开展防溺水专题讲座

编辑:汤晓雪 来源:梅山路小学 发布时间:2024-04-15 16:24:04 【字体: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学生珍爱生命,远离危险水域,不断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4月12日上午,六安市蓝天救援队走进六安市梅山路小学,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为主题的防溺水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活动现场,学校总务处主任杨潇逸带领学生代表一起宣读“防溺水六不一会”。紧接着蓝天救援队队长龚书生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溺水真实案例以及和同学们现场互动等方式为师生们讲解防溺水相关自救、互救知识。

  宣讲中,龚队长从远离野外危险水域、不要忽视游泳馆的危险、游泳注意事项、同伴落水不要错误营救、同伴落水如何正确施救、不慎落水如何自救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预防溺水与溺水救援方面知识的介绍。同时还和救援队其他队员一起情景模拟救援现场,让同学们更感同身受地了解到学习救援知识的重要性。



  为了让学生真正掌握救助技巧,龚队长用模拟道具演示了心肺复苏急救法、强调了黄金救援时间的重要性,并指导学生现场进行互动,体验溺水急救的过程。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让学习入耳、入心、入脑。


  学校一直将生命教育、生存教育、生活教育贯穿于学校教学中。本次讲座,通过紧凑且饱满的课堂知识讲解、专业且生动的模拟演练,进一步加强了学生在危急情况下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学生安全自护自救的能力,最大限度地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同时提高了学生珍爱生命的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