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六安市梅山路小学成功举办“梅苑杯”优质课及智慧课堂教学竞赛

编辑:汤晓雪 来源:梅山路小学 发布时间:2024-04-15 16:20:41 【字体:

  人间最美四月天,春风拂面百花妍。在这春意盎然的时节,六安市梅山路小学2024年优质课比赛如火如荼地展开,教师们的智慧与热情在赛场上绽放,共同谱写着教育的华章。

  4月8日,六安市梅山路小学“梅苑杯”优质课比赛及首届智慧课堂教学竞赛拉开序幕。此次活动涵盖语文、数学、英语、体育、美术、道德与法治、书法、科学、音乐等学科,不仅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教学风采的平台,还通过评课议课的形式,促进了教学经验的交流与提升。







  在“梅苑杯”优质课比赛中,参赛教师们以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教学功底,呈现了一堂堂精彩纷呈的课堂。他们深入研究教材,巧妙设计教学方案,注重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课堂上,教师们运用多种教学手段,引导学生积极思考、主动探究,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知识、提升能力。

  与此同时,首届智慧课堂优质课比赛也吸引了众多师生的关注。参赛教师们充分利用智慧课堂平台,将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打造出了一系列富有创意和实效性的智慧课堂。这些课堂不仅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也有效提升了教学效果和质量。

  比赛结束后,评委们对参赛教师的课堂教学进行了深入的评课议课。评委们一致认为,今年的参赛教师教学水平均比去年有所提升,老师们在教学过程中注重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和创新精神,关注学生的个性差异和学习需求,真正做到了因材施教、寓教于乐。同时,评委们也指出了教师们在教学中的一些不足之处,并提出了宝贵的改进建议。


  通过评课议课,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他们不仅认识到了自己在教学中的优点和不足,还学到了许多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他们表示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自我,为学校的教育教学贡献更多的力量。


  


  课虽尽而意无穷,赛虽止而思未尽。本次优质课比赛是一个学习的机会,更是一次成长的机会。赛课活动为各科老师们搭建了一个展现自我、锻炼自我的舞台,促进了教师之间的学习交流。教学探索的路永远没有尽头,每一位教师都任重而道远,做孩子探究世界的领路人,引领学生在知识的世界不断探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