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六安市城北小学开展第29个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市城北小学 发布时间:2024-03-29 11:16:30 【字体:

  自1996年起,我国确定每年3月份最后一周的星期一,为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今年的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营造浓厚的校园安全宣传氛围,推动校园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走深走实,全面提升少年儿童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3月26日,六安市城北小学联合裕安区交警二大队,开展了“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伊始,宣传民警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从佩戴头盔的重要性、如何正确选择头盔、如何正确佩戴头盔、驾驶员及乘车人如何正确使用安全带等多个方面入手,全面阐述了佩戴安全头盔、使用安全带是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致人伤亡的有效手段,告诫同学们为了自身及他人生命安全,正确佩戴安全头盔、使用安全带,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出行文明出行。

  活动中,宣传民警还通过交通安全知识趣味问答的形式,带领同学们认识交通标志,并现场演示了简单的交通指挥手势。同学们纷纷化身“小交警”,争先恐后参与体验。此外,学校还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队会、安全教育平台、微信公众号平台等方式,广泛开展防溺水、防欺凌、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心理健康、禁毒等各类安全教育活动。

  此次系列安全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构筑了校园安全防线,切实推进了和谐平安校园建设。下一步,学校将不断开展校园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持续做好校园安全管理,为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巴丹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