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六安市裕安区河西小学第一期“阅享幸福 亲子共读”读书交流会暨“十佳阅读之星”“红领巾奖章——阅读章”颁奖仪式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市城北小学 发布时间:2024-03-29 11:13:37 【字体:

  春风已携暖意至,书香正润童年时。为进一步落实家校协同育人目标,全面打造书香校园,2024年3月23日上午,河西小学举办了第一期“阅享幸福 亲子共读”读书交流会暨“十佳阅读之星”“红领巾奖章——阅读章”颁奖仪式。

  共读 交流

  本次亲子阅读于上学期寒假正式启动,在各年级组领读老师的指导下,全校同学积极参与。在此过程中,无论是学生、家长、老师都收获颇多。活动开始,河西小学执行校长张仁朋致辞,张校长向各位家长和孩子们介绍了河西小学书香校园建设和读书活动情况,鼓励大家积极行动起来,让浓郁的书香充盈整个校园和每个家庭。

  交流会上,六个年级的领读老师轮流登场,通过声情并茂的演绎,让我们从经典著作、中华诗词中汲取到振奋的力量,与“书香家庭”一道弘扬红色精神,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三位来自不同年级的家长代表,分享了亲子共读的心得。

  分享 展示

  在书的海洋里,可以认识很多有趣的朋友,比如我们认识可爱的小鲤鱼,拥有专门给穷人画画的神笔马良;在书的世界里,我们还会看到战火纷飞的岁月,美丽幸福的生活……一、二年级孩子用自己稚嫩的童声向我们诉说着书的秘密,激情演绎了一场《穿越时空的对话》。

  “陪伴”,对孩子而言,他们需要的不是奢侈的物质享受,而是寂寞时有人陪伴,迷惑时有人指引,成功时有人鼓励,失败时有人理解。三年级的家长牵着孩子的手共谈《柳林风声》、合唱《友谊地久天长》。“如果给你一杯不老泉,你会怎么做?”四年级的师生、家长共读了《不老泉》,探寻生命的意义。

  五年级组展示节目《书香少年》,隽美的诗词、深情的演绎,呈现出一幅书香少年情满中华的诗意画面。爱孩子几乎是每个父母的天性,怎么爱,却是一个常谈常新的话题。六年级组父母与孩子共舞的温馨一幕,见证了亲子间相互陪伴的时光,一起成长的点滴岁月。

  “十佳阅读之星”“红领巾奖章——阅读章”颁奖

  本次亲子阅读交流活动,由校阅读中心、少先大队、各年级组共同评选出了“十佳阅读之星”,并授予获奖家庭“十佳阅读家庭”称号。同时,校少先大队根据本次阅读情况为相应的中队和队员颁发了“红领巾奖章——阅读章”,鼓励少先队员们从阅读中汲取知识、树立人生航标。

  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亲子阅读不仅可以和孩子一起读书,还对进一步了解孩子、培养亲子之间的感情有很大帮助,今后要在家庭中培养“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阅读习惯,努力成为孩子阅读的好榜样,用阅读来传递良好的家风家教。

  书香是世界上最甜的味道,书香家庭是孩子成长的最佳土壤。行走在亲子共读的路上,让我们一起静待孩子的变化,让书香润泽孩子诗意的童年。河西小学将以此项活动为契机,让更多的学生、家长投入到读书活动中来,为书香校园建设再添靓丽色彩。(崔莉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