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金安区教育局组织中小学“卓越校长培养工程”参训人员赴北京研学

编辑:汤晓雪 来源:金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4-03-29 16:15:41 【字体:

  为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开拓办学视野,了解教育改革发达地区教育发展现状,学习借鉴优质学校的办学特色。近日,金安区中小学“卓越校长培养工程”参训学员六十余人赴北京研学,研学团由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副局长方堃,区委教育工委委员、毛坦厂中学校长余存宝带队。

  本次研学由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鲍传友亲自谋划,研学团参访了北京十一学校、人大附中航天城学校、北京小学、清华附小等15所中小学。每到一校,参训校长们都与参访学校领导、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对话,近距离感受首都基础教育的魅力。为期一周的沉浸式学习是一次知识的学习之旅,更是一次深刻的文化体验。参训校长们深刻感受到要强化党建引领,做好党建与学生发展、教师发展、学校发展的深度融合。要大力推动课程建设,既要落实国家课程的校本化实施,更要重视德育课程、特色课程体系的构建。要搭建平台,指引方向,激发教师发展内驱力,为教师发展赋能。

  2023年11月,金安区教育局正式启动为期三年的金安区中小学“卓越校长培养工程”。依托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师范大学等国内知名师范院校积淀的教育研究优势和专家资源,整合全国优质教育资源,按照金安区校长队伍的特点和现有条件,通过实施系列针对性培养工程,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专业发展能力为主线,以提升管理、教育、教学、科研能力和质量为核心,培养造就一批管理能力卓越的专家型骨干校长,全面提高区域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