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裕安区召开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

编辑:汤晓雪 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4-03-18 16:21:08 【字体:

  3月15日,裕安区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在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召开,区委教育工委委员王劲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中心学校、主城区学校分管负责同志、区教体系统心理健康志愿者等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全区2023年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安排部署了2024年度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两所学校进行了工作交流,为10名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志愿者颁发了聘书。

  会议要求,全区各中小学校要充分认识开展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迫切性,把这项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抓紧、抓实,把各项工作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切实把学生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健康记在心中、抓在手上。各中小学校要根据每个孩子的不同特点,抓住重点,善于观察、敏于观察,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关注和引导学生从小养成良好的心理个性。

  会议要求,各中小学校在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要注重创新方法,充分利用班队会、心理健康咨询室、课堂教学、社团活动、社会实践活动等多种机会,开展行之有效的教育工作。同时,要抓好教师心理建设、家庭教育指导等,引导学生结交知心朋友,相互倾诉,畅通信息反映渠道,尽早发现苗头性问题,防患于未然。

  会议强调,开展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各校要建立一个机构、拉起一支队伍、拿出一个计划、挂起一个牌子。要加大排查力度,有针对性地开展个体辅导;要强化家校合作,做好经验分享;要注重师资建设,强化教育培训,提高教师实际工作水平;要加大经费投入,列入学校预算,落实工作保障;要加强硬件建设,配齐设备设施;要强化执行力建设,确保工作落实、落细;要及时汇报沟通和督导考核,不断提升全区青少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整体水平,保障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