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裕安区中小学组织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植树节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4-03-15 16:19:30 【字体: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3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裕安区中小学、幼儿园组织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植树节活动,增强学生们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

  六安九中举行“‘植’此青绿,共‘树’未来”主题升旗仪式。仪式阐释了本期升旗仪式的主题,倡议大家植绿护绿、共创未来。七(5)中队同学代表进行了中队队风队貌介绍,并作了主题为“‘植’此青绿 共‘树’未来的”国旗下讲话。倡议大家在第46个植树节来临之际,养成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践行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与春日相约,与劳动相伴,与成长携行,为“绿色”代言,让爱护环境的种子在大家心中扎根成苗。

  河西小学、金马小学开展向日葵种植活动。队员们纷纷拿起小铲子来到种植现场,在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进行向日葵的种植,队员们一丝不苟地做着铲土、挖坑、下种、浇水等工作,忙的不亦乐乎。种植结束后,队员们纷纷承诺将定期浇水、除草、施肥,确保向日葵健康生长。学期末,学校将组织向日葵成果展示活动,邀请全校师生参观,将根据向日葵的生长情况、队员们的养护记录以及分享会的表现,评选出最佳养护者、最佳观察记录者,并颁发红领巾奖章向阳章、荣誉证书等奖励。

  雷锋路小学联合小华山街道园艺场社区,开展“爱绿护绿 认领树木”活动。队员们在社区中挑选喜欢的树木,为自己认领的树木挂上独一无二的认领牌,并和小树约定,常来看望照顾它们,和小树一同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才。挂牌后,在教师的指导下,大家开始对心爱的树木进行第一次养护!浇水、除草、清扫垃圾......每个孩子都与树木无比亲密。少先队大队委在校园里开展了主题为“暖春‘雷’动 ‘浇’个朋友”植树活动。通过队员们的参与,为学校增添一抹新绿,同时也培养大家的环保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

  城南镇中心小学党支部开展了“我为生态添绿 我为党旗添彩”主题党日暨党员志愿服务植树活动。在城南镇河坡小道植树现场,大家两人一组,三人搭档,扶树填坑、踩实新土、提水浇灌等,很快,一棵棵树苗就“落地生根”,迎风挺立,为河坡小道增添了一抹生机勃勃的“新绿”。金色的党徽标志,忙碌的党员身影,增添的“新绿”树苗,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永安南苑幼儿园开展了“播种希望 承载梦想”植树节活动。课堂上,老师们通过故事、儿歌、视频等多种形式向孩子们介绍“植树节”的来历,让孩子们了解植树的意义,交流讨论植树的季节、方法、对绿植的养护,让孩子们更深刻地了解植树节的知识,让保护地球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在户外,小班小朋友们带着铲子和舀子,兴致勃勃地来到了种植区给小树松松土,浇浇水;中班小朋友做了小树名牌和宣传标语,呼吁大家保护树木,爱护花草;大班小朋友开展“画一棵小树,绿一方净土”的主题绘画写生活动,提高了幼儿爱护大自然、保护大自然的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