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六安市皋城小学开展春季传染病预防专题讲座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市皋城小学 发布时间:2024-03-19 15:53:28 【字体:

  阳春三月,冬春交替,乍暖还寒,正是春季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为了增强师生们的春季传染病预防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六安市皋城小学特邀六安市疾控中心急性传染病防制科科长徐鹏鹏医生于3月18日下午到校,作《2024年预防春季传染病知识培训》专题讲座。四年级(7)、(8)、(9)三个班师生在报告厅现场聆听,其他年级师生在教室同步观看。

  在专题讲座中,徐医生结合春季传染病流行特点,给同学们介绍了诺如病毒、流感等传染病传播途径及日常预防等方面的内容。特别强调了近期是诺如病毒的高发期,提醒同学们做好卫生和防护、坚持体育锻炼、保持平衡膳食、合理休息、增强免疫力,从而有效地减少疾病的发生和传播。同时,特别提醒教室要保持室内通风,学生要注意合理饮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加强体育锻炼,接种疫苗,增强抵抗力。


  此次学校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宣讲,使全校师生对常见传染病的特点、感染症状及防控措施有了更为系统的认识,增强了传染病防控意识,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打下良好的基础,也为创建平安校园、健康校园、和谐校园提供了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